sweet甜点怪

咕咕咕

献给被囚于过往者的故事

阿尔米纳斯X玛格达


 


#依旧是寿命论,中立善良玛格达w


#玛格达身死后的故事,我觉得是糖!


 


以上都OK的话就继续吧。


 


***************




少女为他起舞的脚步停留在舞曲的一半,他握着的手还残留着余温,虚扶的腰却毫不留情的从他的怀中如鱼般逃脱。她旋转着让轻飘飘的舞裙犹如花绽放,然后清晨他为她别上的百合从金色的发丝间坠落。


 


百合花簇拥着她年轻的身躯,经过防腐处理的身体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安然无恙的让她仿佛只是在小睡。天空女神会垂怜她虔诚的信徒,她的灵魂会长眠于永不会痛苦的安详之地,长眠于女神温柔又慈悲的怀抱中


 


白星用那双充满担忧与遗憾的眼神望着他时,阿尔米纳斯平静的回望着她。


 


他交出自己的弓与箭,白星震惊的表情仿佛在问他在做什么。


 


“接着吧,白星小姐。”阿尔米纳斯说,“我带不走它。”


 


“阿尔米纳斯你……”


 


他只是轻轻的摇摇头,却是与失去亚妲夫人时截然不同的笑了笑。


 


他说,“白星小姐,我的旅途差不多该到终点了。”


 


在自私的把埃伦斯坦小姐牵扯进这场注定不可能圆满的关系中时,阿尔米纳斯就做好了准备。


 


他的时间是浩瀚的大海,玛格达不过是一条小小的溪流,但自玛格达这条溪流汇入他的时间里后阿尔米纳斯选择了为她而活。


 


所以他把属于自己骄傲的弓与箭放在了白星的手中,无畏的笑着,他温柔地表情就像接下来要去赴一场有玛格达的舞会。


 


弓与箭并非沉重到无法举起,但白星却好似用了全部的力气去承载一个生命的离去。


 


别这样,阿尔米纳斯,别这样。美丽年轻的精灵后辈用悲伤的眼神诉说着自己的恳求,然后她看着阿尔米纳斯转过身,带着他的了却了一切的决心离开。


 


没有人见过精灵的离去。他们在离去前会前往属于精灵的墓地,在那里化为自然的一切消散在风中。在出发的那一晚阿尔米纳斯停留在年轻主人刚刚离去不久的房间。在温柔熟悉的气味中,阿尔米纳斯做了一个梦。


 


在失去亚妲的时候,无法走出的悲痛让阿尔米纳斯时常会梦到他与亚妲的过往。这一晚阿尔米纳斯想他也许会梦到玛格达。


 


他倚靠着床柱,四周是睡前所处的房间,他穿着前往墓地前就装扮好的衣着,窗前的扶手椅上坐着翻看着书的玛格达。


 


月光照耀着她,在她金色的发丝上流转又如星辰碎片般坠落,阿尔米纳斯注视着她时,她也抬头用那双美丽的蓝眼睛对上了他。


 


“玛格达。”阿尔米纳斯轻轻的说,“我梦到了你。”


 


他活动着身躯走向她,他弯下腰亲吻了他的爱人,在鼻息间对着她呢喃,“在梦里,本该已经陷入长眠的你坐在我们的房间,你注视着我,我很开心。”


 


他与她的发丝交缠,伸手将那具身体久违的抱入怀中时,温热的触感让阿尔米纳斯发出了一声轻叹。


 


如寒冬遇春风,如枯木迎新生,他抱着玛格达就像无所适从的孩子找到了归处。


 


这只是场梦,理智平静的这么说。我知道,情感这么回答,但我很高兴。


 


“阿尔米纳斯。”他听见玛格达呼唤着他,“阿尔。”


 


她回抱着他,双手环抱着轻拍着他的背,轻柔的如同母亲抚慰孩子。阿尔,阿尔米纳斯。他们额头抵着额头,蓝眼睛对上金色的瞳孔,玛格达的手指从他的后背停留在他为赴约而换的衣装,然后抚上他的脸颊。


 


“我走的时候还来不及和你说一句话。”那双美丽的蓝眼睛注视着他,一如过去的每一次共舞时,注视着他的眼神一样,盛满了温柔。带着已了然的遗憾玛格达轻轻的推开了他。


 


她说,“别来找我,阿尔,别来找我。”


 


太狡猾了,跟着我一起死。玛格达说这话时笑着摇了摇头。


 


她的舞裙随着她的站起转身而转动,白色的蕾丝与纱裙随着主人的步伐而起伏,点缀发间的蕾丝发带,飘飘的连同她金色的发丝从阿尔米纳斯身边略过。


 


“我已没有活着的遗憾了。”


 


“寒冷的冬日会迎来春天,凡瑟尔的星星会在夜晚转动,旧去的生命会有新的生命来交替,生命从来就没有毫无遗憾的事。”


 


“我应该追寻你离去。”


 


“我在凡瑟尔活过,我的舞步曾踩过凡瑟尔的每一个角落,我在他人的故事里留下了自己的身影,我爱上了您,在您的生命中烙下了自己的痕迹,我存在您的心中,并为之喜悦。”


 


“没有你的未来我望不到结局也找不到可以为之喜悦的事物。”


 


“那就把您剩余的时间给我吧。”她轻轻一笑,阿尔米纳斯伸出手让她把自己的手搭在了他的掌中,然后温柔的合拢握紧,“把您剩下长久的岁月赠与我吧。我与您所处的时间不足几年,但您能用以思念我的时间却是那么漫长。”


 


“这颗心为我而跳,身侧的舞伴为我而留,快乐以我为源泉,生命为我而绽放。”她反握着精灵纤细而苍白的手指,这双漂亮修长的手指曾被她在无数个夜晚握于手中细细把玩,“黎明晨光伴我长眠,而您的爱意会为我践行。”


 


“然后,阿尔米纳斯先生。”玛格达微笑的呼唤着他的名字,“当某一日您再次遇到了一位能打动您心扉的少女时,追上她吧。”


 


“她会延续我与亚妲夫人的爱。而这里,会永远记得我们不是吗?”她的手指轻点阿尔米纳斯的心脏,悦动的心脏随着他波动的心情而不正常的跳动。


 


那双金色眸子泫然欲泣,玛格达揽过他的后颈,为他送上一个吻。浅尝于唇,却温暖的好似世间最美好的事。


 


“从梦里醒来后我一定会笑的很幸福。”抱着也许再也无法拥抱的身躯,阿尔米纳斯用与以往不同的力道紧紧抱紧了他即将离去的爱人。


 


在她额头上爱怜的一吻仿佛要把所有的爱意一次性告知给她,他对上了玛格达笑盈盈的蓝眼睛不自觉的也笑了。


 


在梦境即将结束的片尾,他与玛格达相对着,紧握彼此的双手,他听见玛格达叹息的说,


 


“这感觉多么美妙。”


 


多么美妙。阿尔米纳斯醒在了美好的晨曦中。


 


窗边的扶手椅是玛格达最爱的座位,他将手搭在扶手上拾起椅子上厚重的书,在书本的夹页中,一封署名给他的信悄然落下。


 


“致亲爱的阿尔——”

评论(4)

热度(27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